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19-03-07 11:20:09  点击量: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原名环境工程,2001年开始招生,2007年荣获省级重点建设专业,2019年改名为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农林环境与资源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具有本硕博完整培养体系。本科毕业生可进一步攻读环境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的硕博士研究生,适宜在环保、农业等政府部门从事环境管理工作,或在环保企业从事工程设计、施工运营管理及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修养、生态文明意识、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具备应用环境工程与科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综合解决经济较发达地区的城乡污水处理、水环境整治、固体废物资源化、生态环境修复等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级应用型人才。预期毕业5年后毕业生能够在环境工程相关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相关机构独立从事工程设计与应用、技术开发与咨询、工程运行与维护等方面工作,并成长为高级应用型人才。

根据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特色、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才市场需求,融合浙江农林大学拔尖创新、高级应用、复合交叉的人才培养理念,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和毕业要求,将培养目标具体分解为以下四个目标点:

目标1. 具有较强的生态文明意识,具备数学、自然科学、环境工程与环境科学以及相关农林业领域的知识素养及终身学习能力;

目标2. 具有环境污染控制与治理的工程研究、工程技术开发设计、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管理等专业技能,具备分析和针对性解决经济较发达地区的城乡污水处理、水环境整治、固体废物资源化、生态环境修复等复杂环境工程问题的能力;

目标3. 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交流沟通能力、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引领团队高效解决实际问题;

目标4. 具备人文与社会科学知识、正确的价值观、可持续发展理念、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操守。

三、专业核心课程

1)水污染控制工程

2)大气污染控制工程

3)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

4)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

5)环境影响评价

6)土壤污染修复原理与技术

7)环境规划与管理

8)环境工程技术经济学

四、计划学制

四年

五、毕业最低学分要求

174学分(2020级培养方案)

六、授予学位类别

工学学士



上一条:地理信息科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下一条:测绘工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